随缘更

【舟渡】关于费渡的毕业舞会

  


 

    骆闻舟有些别扭的扯了扯领带,看着镜子里一身正装的自己都有点不习惯。“要不是费渡那小子以绝食相逼,我才不要去那种奇怪的场合呢,你说我是不是太惯着他了?他怎么能有我这么贴心的爱人,啧啧,真是傻人有傻福。”虽然听到骆闻舟嘴上这样说,可陶然真是一点没看出他不想参加,光是这身正装陶然就感觉他喜欢的不得了,不然怎么十几分钟了还在镜子前照来照去的,跟个大姑娘似的。

    明知道骆闻舟是在臭显摆,可陶然还是忍不住多嘴:“你今天可把平时那鬼见愁的样收一收,毕业舞会这么重要的场合,费渡肯带你出去,你给人家长点脸。”

    “嘿你这话我可不爱听,我什么时候给人丢过脸,带我出去多有面儿。”骆闻舟不满的撇了眼坐在一旁嗑瓜子的陶然:“你就是闲得慌,瞎操心。”

    “我不闲能陪你在这耗?”陶然把手里的瓜子一放,决定拍屁股走人:“我走了啊,你别臭美了,小心迟到。”

    骆闻舟看陶然离开也不挽留,对他的话更是不以为然,“我有费渡接,不会迟到的。”


 

    

   “我是不是也该准备个腕花?”骆闻舟承受周围花一样的姑娘们投来的复杂的眼神,脸皮格外厚的他也觉得自己顶不住了。

    那眼神有爱慕的,这种眼神是分别针对他们俩个人的;还有惊奇的,是针对他俩情侣色的着装的;还有一脸蜜汁微笑的,是能瞬间了解到情况的。

    “师兄你紧张了?带上腕花是想在外面给我个面子吗?”费渡轻轻的挽住了骆闻舟的胳膊:“其实不用,我对我在外面的形象很有信心,不用师兄费心帮我维护。”

    骆闻舟有些心虚的摸了摸鼻子,小声说道:“我只是觉得毕竟是你的舞会,我这么惹眼有点喧宾夺主吧,带个腕花显得我娘。”

    “那不是更扎眼?”费渡着实佩服骆闻舟的逻辑。

    但骆闻舟就是骆闻舟,交际功能一级棒,很快便和费渡的同学们打成一片,费渡站在一旁拿着杯果汁只有看着的份。

    “费渡。”就在费渡和果汁细细交流时,一个纤细的手拍了拍他的肩头。

    费渡刚回头还真没认出来这位光彩照人的美女是谁,可再细看一下费渡便认出来了,要不说人靠衣装呢,这姑娘和费渡是同班同学,平时也只能算是清秀,这一打扮真是变了个人,姑娘性格是挺活泼的,可和费渡这种待人总是保持些许距离的人真是格格不入,所以大学四年费渡和姑娘的交流基本都是最普通寒暄。

    费渡回复了个礼貌的微笑,默默和姑娘拉开了距离:“这么美好的夜晚,公主得和王子待在一起才行。所以公主,你的王子呢?”

    姑娘看着费渡本来有些失神,听了这话更是瞬间红了脸:“我没有找到合适的王子,可以邀请你吗?费王子。”

    就在姑娘含情脉脉的注视下,费王子被一双大手霸道的拉进了怀里。

    “费王子?我才一会儿不看着你,你就给父皇招募儿媳妇呢?”骆闻舟看着费渡面带微笑,咬牙切齿的问道。“这位公主殿下,我们家费王子还小,我目前只打算把他培养成一个合格的继承人,暂时不支持你需要的任何服务,等我亲自教会他你们再联系。”说罢也不管别人什么反应,骆闻舟搂着费渡便离开了。

    只留下目瞪口呆的小姑娘在原地。

   “师兄你吃醋了?真可爱。”费渡也不在意周围的目光,就任由骆闻舟这么搂着,带着他去了舞池的边缘。

    “你给我安稳在这待着,我去上个厕所,要是回来又发现你在这玩什么公主王子的游戏,你今晚别想上你父皇的龙床。”

    “嗯,去吧去吧。”费渡往墙上一靠,决定继续和手里的果汁来个深入交流。

    


 

    骆闻舟对着镜子整了整西服,看了眼时间:“这么晚了,春宵一刻值千金,我还是带着儿子回家吧。”

    决定回家的骆闻舟一回头便被吓了一跳,那位找王子的姑娘就站在男厕所门口,直直的望着他。

    我靠!我刚才臭美的样她岂不是都看到了?啧啧,我英明的父皇形象呀,都完了。话说这不是男厕所吗,什么情况?这种耍流氓行为可以当做教育小崽子们的反面教材哎,现在的年轻人性别观念也太薄弱了,这类教育我得给局里的小崽子们安排一下。骆闻舟的思绪成功的像踩了香蕉皮一般越滑越远。

    姑娘真是一脸懵逼,这男的只有刚回头看到自己时一脸的惊讶,之后就是现在那里发呆,看起来不太聪明的样子。

    “喂!你到底出不出来?”姑娘忍无可忍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咳”骆闻舟尴尬的请咳了一下,舔了舔嘴唇走了出来。

    “我知道你和费渡什么关系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呢,大家不是都知道吗?”听到姑娘来者不善的口气,骆闻舟在心里叹了口气,无奈的问道。

     姑娘似乎是有些犹豫,几次的欲言又止之后,终于开了口:“你比费渡大好几岁吧,长的是不错,可你不觉得费渡只是因为缺个人照顾他所以才和你在一起的吗,他家庭状况特殊,所以才选择了你,我想和你职业也有关系,警察什么的好像听着是挺有安全感的,其实是爱情里最给不了安全感的职业。我和他同学四年了,虽然说不上多熟,但我自认为是了解他的,他那样的少爷没有长久的感情,你不过是仗着他现在还喜欢你,就四处张扬,他年纪轻寻刺激,你也是吗?他那样的人没有孩子可以吗?你有考虑过你们的未来吗?如果你们考虑过了我所说的问题,那就当我没说,他可能真的很喜欢你吧。”姑娘就那样直勾勾的盯着骆闻舟,想要看清他脸上的每一个表情。

    听了姑娘的话骆闻舟脸上出现了松了一口气的表情,“他选择我当然是因为我能照顾他,我可以帮他省下请保姆的钱哎,另外我还可以做他保镖,这么多功能的另一半,他又不傻干嘛不要。有句歌词怎么唱的来着?奥对,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,他偏爱我,所以我张扬。至于孩子的问题这是我们的私事。”骆闻舟挑了挑眉,嘴角勾起了一个充满戏谑意味的笑:“另外,他才不喜欢我,他是爱我。”

    另一边的费渡也掐好了时间打算回家,可一直等不到骆闻舟,便决定自己去找他,半路上便碰到了骆闻舟以及他身旁一起的姑娘。

    “师兄怎么这么慢?”

    “碰到你同学,聊两句。”

    “骆师兄刚才有给我讲你们的爱情故事,光是听着我就知道费渡你一定很喜欢骆师兄吧。”姑娘还不死心,非要在费渡这里再试一次。

    “喜欢他?呵,谈不上吧。”费渡才刚开了个头,便感受到了来自骆闻舟眼神的寒意,于是他硬着头皮继续了自己的危险发言:“像他那样每天赖床,和猫斤斤计较,霸在镜子前一点地方不给我留的幼稚鬼,做菜总是挑我爱吃的做,我一顿不吃他就说我挑食,每天把审查犯人那套用在我身上,也不知道是情趣还是职业病的烦人精,还是个自己养生就算了,还逼我穿秋裤和喝红枣枸杞茶,让我也提前过养老生活的老大爷,这样的男人怎么喜欢?”临结尾费渡还向姑娘发起了互动。

    姑娘越听越觉得这人像是在秀恩爱,可还是违心的说道:“不能喜欢。”

    “对嘛,这种男人得用爱才行。”费渡结束了自己的危险发言,上前粘在了骆闻舟身上:“哥,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“行吧,勉强接受你的爱意,回家?”骆闻舟搂着费渡的腰,觉得自己一刻都不想在这待着了。

    “嗯”费渡拉起骆闻舟的手,在手背上轻吻了一下,转过头对姑娘说:“家里管的严,我得回去学习一下怎样继承皇位了,再见。”

    “好,再见。”姑娘就那样目送两人离开,不高兴的撇了撇嘴,好像不太聪明的是自己吧。











 

♥本来想早点发的,可回来的晚了。

♥写完了发现这篇文章和舞会有个啥关系?

♥今天和小伙伴约定谁先摆脱单身谁就是小狗,真的是解释单身的好借口哎ε٩(๑> ₃ <)۶ з


评论(6)
热度(12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