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缘更

【舟渡】同学会



  

  

  “师兄晚上可一定要回来哦。”费渡侧过身给骆闻舟解开了安全带,还趁机向骆闻舟索了个吻。

  骆闻舟真的是很少穿的这么正式,原来这人不是只有穿着制服才禁欲,所有正装都能穿的这么性感。可明明是一群一起打架逃课挨训的人见个面,对方什么倒霉样互相没见过,却还是要打扮的颇有个人样显摆显摆。费渡承认自己有些嫉妒了,嫉妒他们见过小闻舟的讨厌样,嫉妒他们的一个邀约就让骆闻舟穿上了正装。

  “当然回来,他们哪有你有吸引力不是。”骆闻舟用手捏住了费渡的下巴,在费渡的嘴唇上轻轻一啄:“等我。”


 

  骆闻舟喜欢热闹,但他其实不太喜欢同学聚会这种乱糟糟闹哄哄的场面,主要是因为喝大了之后一群老流氓聚在一起容易影响治安。

  虽然骆闻舟谨记自己维护治安的职责,但同学敬的每一杯酒都没剩下,理由是我们的中国队长酒量超好,和费渡那种不能喝又喝不了多少的人可不一样,骆闻舟坚信自己绝对不会醉,绝对不会有任何酒后危险行为的出现。

   显然,骆闻舟多虑了,他醉的很彻底,根本没力气反社会。

   骆闻舟窝在包厢角落的沙发里,看着眼前来回晃动的各色灯光,他觉得头快要炸开了,酒量这种东西原来也是需要练的,自从和费渡住一起后因为不许他喝酒,骆闻舟决定做个表率作用,自觉也断了酒,今天这么一群人混在一起想不喝太难,骆闻舟绝对不是煞风景的人,可这酒一入了肚便不由人了,才半个小时中国队长就倒下了。

  “老骆,你这不行了呀,才喝了多少就倒下了。”这些个损友真是一点偷闲的机会都不给,发现骆闻舟告别酒场后又阴魂不散的跟过来,非要在嘴头上调侃两句。

  “是啊老骆,当年和我拼酒的是谁啊?来错了吧。”

  骆闻舟眯着眼睛在周围同学身上扫了一圈,头动了动,也不知道是说话时的摇头晃脑还是真的在摇头:“人到中年,得服老啊。”

  这一句话出了口气氛一下子冷了几个调,虽说在场各位也没骆闻舟说的那么老,可毕竟是奔三的人了,应着骆闻舟的话还真有点凄凉。

  “不是吧闻舟,你这是缺爱了吧。”其中处的特别好的王同学在骆闻舟旁边一屁股坐了下来,伸手搂住了骆闻舟的脖子:“哥当初就给你说了,做人不能太挑,你看你现在空虚寂寞了吧,发现身边缺个人了吧。不过正好,咱们学校那校花现在还单着呢,那人家念书那会儿就喜欢你,你要不试试?”

  骆闻舟扭过头诧异的看向王同学,自己虽然没高调到满世界宣布自己出柜,可自己绝对没有瞒着这小子,现在竟然劝自己娶人家姑娘,这小子一出了社会三观都不正了吧。

  这其他不知道状况的同学们听了这话还纷纷应和起哄:“是啊老骆,人家校花一直等你呢。”

  “知道你们工作忙,那就更需要放个赏心悦目的姑娘在家里了,回了家解解乏多舒坦。”

  “人家姑娘长的好看还不用你养,你上哪找这么好的机会?”

  …………

  骆闻舟看着王同学近在咫尺的俊脸,还冲着自己一挑眉,那老流氓的气质真是没眼看。

  骆闻舟真没想到自己随口一句话就引火上了身,骆闻舟和费渡在一起之后早就习惯了来自费渡的各种老大爷嘲讽,奔三什么的重要吗,当然不重要。

  “各位好意心领了,可家里有一个勾魂的狐狸精就够了。”骆闻舟推开了靠在自己身上的王同学,感觉经他们这一闹脑子竟然清醒了些:“谁都别去人家姑娘面前胡说啊,人家万一来找我负责,我们家的狐狸精要生气的。”

  众人还真没想到拒绝校花连眼睛都不眨的骆闻舟突然就有家室了,这人感觉真的很挑啊。

  “那打电话让嫂子来呗。”

  “是啊,让我们也见见这狐狸精和花瓶有啥区别啊。”

  “可以啊闻舟,什么时候的事,连我都瞒着,快点让我们见见。”这回连王同学也没想到,性取向特殊的骆闻舟居然找到下半生了。

  “等他接我的时候吧。”骆闻舟就那么淡定的坐在那,从桌子上拿了个果子吃起来。

  “那你打电话啊。”

  “不打,他自己会来。”

  “你们约时间了?”

  “怎么可能,我都不知道咱们什么时候散。”骆闻舟一脸看智障的望向王同学。

   王同学再次见到了骆闻舟那拽的二五八万似的讨厌样,一句脏话已经在嘴边快要收不住了。

   不过费总在面子这方面从来都是给足了骆闻舟的。十分钟之后,骆闻舟接到了费渡的电话。

  “不好意思,先走一步了,领导到了。”骆闻舟拎起外套,整了整有些凌乱了的衬衣向外走去。

  可能是因为放假吧,聚会的人格外的多,酒店门口的车也格外的多。夜深起了风,倒也不冷,轻轻地吹在人脸上,用来醒酒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
  那人就站在风中,靠着格外显眼的SUV,可能是为了搭车的颜色吧,这大晚上的费渡还专门换了套红色的西装,连眼镜都摘了,不算太长的头发扎了起来,看见骆闻舟的瞬间眼里的星辰大海都活了起来。

  得,流氓在这呢,骆闻舟看着打扮格外张扬的费渡不满的翻了个白眼,快步上前把自己的外套披在了费渡身上:“如果我一会儿上了车发现别的男人女人的痕迹,我们今晚就得好好谈谈了。”

  “没有的话师兄是打算早早就睡了吗?”费渡调笑着扯了扯骆闻舟的袖子:“那你等等上,我自己放点东西。”

  “呦,这就是狐狸精吧。”王同学毕竟是知情人士,看到来接骆闻舟的是个男的反而松了一口气,抛下众人来到了两人跟前。

  “会不会说话?叫嫂子。”骆闻舟象征性的举了举拳头。

  “嫂子好。”反应过来的同学都跟了过来,也不知是谁开的头,反正费渡是收到了好多个热情的问候。

  “嫂子你老实说,是骆闻舟给你发消息了吧让你来接他。”王同学总是能在气氛最好的时候抓住不是重点的重点。

  “没啊,我只是自己觉得师兄该回家了。”费渡搂住了骆闻舟的腰,看着正张着嘴不发声骂人的骆闻舟:“当然了,如果师兄不想回家的话,我等一等也是可以的,师兄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在。”

  所以你没对象是因为找不到好女人吗?不,你连好男人都遇不到,单身的几位突然有些迷茫了。所以你在外面不够拽是因为没本事吗?不,是因为你没有一个绝对不让你打脸的贤内助,在场的各位内心再次泛上一丝凄凉。



 

  “我是狐狸精吗?”费渡突然问道,脸上的笑意藏都藏不住。

  “啧,专心开车。”骆闻舟伸手把费渡的头给扳正了。

  费渡趁机在骆闻舟的手上亲了一下。

  “你是我领导。”骆闻舟用手指摩挲着被费渡亲过的地方,有点痒痒的。

  “行,那今晚听领导的,领导想在上面。”

  “驳回。”

  “哎,我不是领导吗?”

  “专心开车!”骆闻舟有些好笑的看着一脸委屈的费渡:“作为下属我要监督领导不合理的行为。”

  “那算了,我还是当狐狸精吧,长老你准备准备,我饿了。”费渡觉着自己怎么也得占点便宜吧:“怎么个吃法得由我定吧。”

  “那不行,我是受害者,连选择怎么被害的权利都不给我吗?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 “唉唉唉,车速车速!”骆闻舟看着两旁向后速度越来越快的树,感觉自己又有点晕了,还好这个时间车少,这段路也没探头,被抓到人民警察深夜飙车骆闻舟觉得自己的脸真的不能要了。

  “……”费渡觉着只有把骆闻舟弄晕了晚上才能任自己摆布,反正他原来也没多清醒,看看树支撑不了多久的。


 

  至于后来骆闻舟恶心了一晚上,某只狐狸精后悔了一晚上,那就是另一个故事了。


 

  




 

*说好的五一的一篇文。

*听说广播剧到重点了,攒着放假一起听。

*二模考试当天去看的复联4,对于结局有些小失落,但是看到每一个喜欢的角色一个个出现的时候是真的很感动。准备后天去二刷。

*I LOVE U THREE THOUSAND TIMES


评论(3)
热度(400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卿 | Powered by LOFTER